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回首万缘俱一梦,故应此物未沉浮-----緣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记(10)不再哀伤  

2009-11-05 01:32:02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爸爸走了,不再回来,我的心被残酷的撕裂着,被酸涩的泪水浸泡着。

 古典边框 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

 《不再哀伤》

 文/缘故

 爸爸走后,我不断的做梦,梦见爸爸很冷。老人们说,准备好衣服(用纸糊)到烧五七的时候给送去。起初我不信是爸爸托梦,自从听说我叔叔也做了同样的梦,我的心简直难过极啦。转遍了本市所有的纸活店,没有满意的。我只有自己动手,给爸爸糊了一套中山装.白衬衣.和内衣内裤。是按照爸爸的衣服量的尺寸。真的好漂亮,谁见谁说好。有人还提议让我开一家纸活店。我在打这些字的时候,心里比以前轻松多了。可是在我糊那些衣服的时候,眼泪始终没有干过。

按照本地风俗,提前8天去给爸爸烧五七。昨天是今年最冷的一天,妈妈再三要求,也到了墓地。断肠人踏上断肠路,其情景不宣也知。

在上山坡的时候,我哭着喊着:爸爸你在吗?女儿来看您了,女儿给你送衣服来了......寂静的公墓,被我嘶哑的声音打破。凄凉的风向远方传送着我的哀伤。跪在爸爸的墓前,倾尽我所有的思念,直到我哭得昏天黑地,直到我哭得精疲力尽。这二十多天的抑郁,终于得以宣泄。嫂子们把我架到一边,好一阵相劝。

告别了爸爸,返回家中,才感觉头痛的想吐。

听了许多朋友劝告,自己也应该明白,确实也不能再低沉下去了,与人于己都不益。尽一切可能,不在哀伤。好好的活着,珍惜生活,照顾好妈妈,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!

在此缘故拜谢关心我的朋友们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11月4日夜 

 

2008年11月29日 - 博雅轩 - 室雅人和 知足常乐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