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回首万缘俱一梦,故应此物未沉浮-----緣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  

2012-06-02 19:32:36|  分类: 旅游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缘故2012年四月来到这玉龙雪山,看到这极为壮观的景象。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玉龙雪峰的主峰扇子陡,海拔5596米,地理坐标为东经100.1度,北纬27.0度。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玉龙雪山脚下的蓝月湖,真滴太美了!让人流连往返!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 

 

玉龙雪峰凄美的传说:

美丽的纳西女子,凯美久鸣金和朱补羽嘞盘深深相爱,却遭到男方父母的极力反对。伤心欲绝的凯美久鸣金为了爱在雪峰殉情。朱补羽嘞盘冲破重重阻扰赶来,已经阴阳两隔。悲痛之中,他燃气熊熊烈火,抱着情人的身体投入火海,双双化为灰烬..... 

 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 据说在丽江一带实行男女自由恋爱但他们的婚姻却不能自主。因此有很多的男男女女为忠贞于他们的爱人而殉情。在那里有个叫情人跃的悬崖,很多相爱的人都在那里手牵手扑向江面。所以有个“殉情之乡”的传说。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丽江市总人口为104万,全市主要的少数民族纳西、白、普米、藏、僳僳、彝、苗等民族,其中,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58%左右,因此丽江的民族风情迥异多彩,特点十分突出。纳西族是应该是所占比重最多的一个少数民族了。

 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 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了这场让人震撼的场面,演员全部由当地少说民族组成。给游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!

 

 
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 

水调歌头 玉龙雪峰
(摘自网络)
我的云南行-----玉龙雪峰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 
(视频歌曲《雪山盟》费玉清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0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