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

回首万缘俱一梦,故应此物未沉浮-----緣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跟着朋友学打油...引自古城余韵朋友的博客  

2012-07-21 00:34:19|  分类: 看图说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片引自网络
 
        本博按:似曾相识是我临省老乡,东西相距仅百余公里,乡音相同,现在北京工作。虽相距千里,又不曾见面,但乡情笃深,诗书不断。偶一日,愚不经意间看到了老乡一首回文词《虞美人·荷塘即景》,(她还善作神智体诗),感到新颖巧妙,故作不解,即在评语栏戏道:“呵呵,读老乡词挺费脑筋,愚笨。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”不曾想,老乡即戏诗作答,愚只好相应回之,权作交流诗艺吧!现挂上与博友共飨:
 

似曾相识原玉:虞美人·荷塘即景(词回文成诗)

    池塘绿叶莲风惠,艳滴红娇媚。翠芳姿雅照清波,水澈露莹珠玉醉香荷。    飞莺逐燕鸣丝柳,锦鲤穿菱藕。花钿微雨笼迷烟,淡淡月明歌漾荡舟船。


倒读回文成七绝两首

(一)

船舟荡漾歌明月,淡淡烟迷笼雨微。

钿花藕菱穿鲤锦,柳丝鸣燕逐莺飞。

(二)

荷香醉玉珠莹露,澈水波清照雅姿。

芳翠媚娇红滴艳,惠风莲叶绿塘池。

 

古城余韵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似曾相识戏赠:

正着是词反成诗,倒倒颠颠心自知。

垒字堆文寻雅趣,老乡莫要笑俺痴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古城余韵戏回:

老乡聪慧出谜诗,正看反敲愚不知;

妙里玄机犹可猜,望君莫要笑俺痴!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似曾相识回赠:

老乡不愚相识痴,喜欢怪词与奇诗。

只是文字功底浅,恭请老乡多为师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古城余韵回赠:

闻君博学自心知,姽婳多才曾相识;

   反串回文巧戏句,兰章丽质贵为师。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 

以下为古城余韵与诸友唱和: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缘故友戏赠:

老乡原是曾相识,互谦互学两心知。

缘故前来凑热闹,古城美文余韵痴。

(缘故友也是我老乡,东西相距200余公里,同处于豫皖苏三省结合部,乡音相同。呵呵!)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古城余韵回赠缘故:

老乡何必曾相识,缘故由来未可知;

诗赋传情结好友,博园美韵引吾痴。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缘故友回赠古城余韵:

博园美景任吾痴,益友良师必相识。

闲词淡墨古城韵,一纸乡音君自知。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似曾相识赠诗:

 似曾相识不相识,网络处处有良师。

文字结缘心娱悦,一曲乡音一首诗。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缘故友回赠似曾相识:

一曲乡音一首诗,   半叠余韵半叠词。

虽未谋面情深厚,不曾相识似相识。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挥鞭指灞桥赠诗:

古城美文余韵痴,新律好词缘故知。

若要折得灞桥柳,且待春风化雨时。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缘故接灞桥诗:

且待春风化雨时,隆恩浩荡谁人知。

待等春尽红颜老,灞桥折柳姗姗迟。
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古城余韵回赠灞桥:

春风化雨润新池,灞桥观柳正当时;

欲知缘故情何在,古城楼上赋佳诗。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缘故接古城余韵:

古城楼上赋佳诗,凤台对饮正当时。

莫问何缘是何故,满杯明月映心痴。

 

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古城余韵为大海的歌配联成诗原创:与似曾相识戏赠打油诗 - 古城余韵 - 聚文斋博客

上联:精美唱和才华现,乡音乡情贵相知;

下联:大海昂韵纵放歌,相逢博园尽是诗。

 

跟着朋友学打油...引自古城余韵朋友的博客 - 缘故 - 誰能醉臥紅塵外,誰來葬秋?  西楚浪子朋友的赠诗:

禅城西楼吟君诗,三更兴浓已忘时。

惹余心醉问缘故,黄鹤彭城两情痴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